由於青少年就業人數逐年攀升,暑假更是學生族群的打工熱潮,勞動局今(24)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於「勞動台北」臉書規劃一系列直播節目,邀請知名藝人與專業律師來說明勞動法令,讓青少年對於勞動權益與職場安全有更多認識與警覺。

勞動局指出,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105年利用課餘、假期工作的青少年達11.7萬人,許多學生會就近於校園附近商圈打工,透過勞動局最新的勞檢結果,發現違法店家不在少數,甚至有未達基本工資的店家表示:「因為他們是學生,不必給這麼多」。

勞動局表示,因為擔心學生打工時遇到店家違法時不知如何處理應對,因此邀請多位勞權法專業律師共同規劃臉書直播節目,針對常見的勞動議題進行解說與即時問答,讓青少年能夠正確認識自身勞動權益,同時呼籲店家遵守勞動法規。

勞動局也進一步提醒,「勞動台北」的臉書直播節目將於7至12月每月播放1集,晚上7點線上播出,每集長度50分鐘,今天晚7點的首播將由沈以軒律師及藝人楊小黎針對青少年暑期打工的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藝人楊小黎將用臉書直播針對青少年暑期打工的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圖 : 翻攝自Xuite

勞動局今(24)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於「勞動台北」臉書規劃一系列直播節目,希望青少年對於勞動權益與職場安全有更多認識與警覺。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