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圖書館紅梅分館及紅梅里民眾集會所建案今 (24) 日舉行上樑典禮,將在楊梅區興建地下1層及地上3層的建築物,包括停車場還有一樓的活動中心,預計於明年2月底前完成。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典禮時也表示,紅梅圖書分館將串聯楊梅故事館,一同保存客家文化也帶動楊梅教育發展,形成楊梅的藝文新亮點。

鄭文燦表示,紅梅圖書分館將以青少年藏書為發展特色,未來還會串聯楊梅故事館,形成楊梅的藝文新亮點,帶動楊梅教育及文化發展;目前正在修復的楊梅故事館是楊梅中學張芳杰校長故居,張芳杰校長是客家教育家的重要代表人物。

紅梅圖書分館獲得內政部黃金級綠建築候選,是目前楊梅第一個獲得該等級的建築案件。目前桃園市政府已在梅地區推動多項建設,包括增設國道一號五楊高架校前路匝道;目前楊梅汙水下水道系統已經動工、楊梅體育園區即將完成土地徵收及工程規劃設計、今年也進行楊梅行政園區的規劃設計。

桃園「富岡鐵道藝術園區」正進行工程規劃設計,完工後桃園地景藝術節也規劃明年移至楊梅富岡地區舉辦,讓富岡老街如同大溪老街、龍潭三坑老街等,成為年輕人喜歡遊玩的地方。

紅梅圖書分館將串聯楊梅故事館,一同保存客家文化也帶動楊梅教育發展,形成楊梅的藝文新亮點。   圖 : 楊梅區公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