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系列商品是近來社會大眾撫慰心靈的最佳良藥,手機滑開來,滿滿的寵物即可愛人偶的影片讓人看了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而這股「萌」感染力也擴散到了我們台灣的公部門,由高雄市近年來人氣很夯的觀光大使「高雄熊」帶領十隻具高雄地方特色的吉祥物前往日本參與「八王子祭」表演。

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每年八月的八王子祭是當地傳統盛事,與八王子締結姊妹市超過十年的高雄市,每年均派出訪問團與八王子市同樂,今年則是打算靠著台灣高雄在地的吉祥物,於8月5、6日參與「八王子祭」表演,一舉「萌」翻日本八王子市的民眾。

而吉祥物們此次的海外之行的排練影片也曝光,新聞局的「花媽偶」頂著招牌捲捲頭大秀精湛舞技,海洋局的「高雄五寶」舞動魚鰭,不料此時頑皮農業局的「高通通」亂入,搶鏡頭、捉弄五寶樣樣來,觀光局的「高雄熊」和高雄捷運公司的「哈比」練舞互撞跌倒模樣超逗趣,兩隻也趁排練空檔一起表演高雄熊的「立蛋」絕技,可愛爆表,高雄市內門區公所的「內門小將」一劈腿就知真功夫,身手敏捷武功、舞功樣樣行。

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經過2015、2016年兩屆吉祥物PK戰,高雄成為台灣最萌的城市,不但從高雄開始跨城市、跨部門的行銷整合,同時帶動其它城市的觀光與設計產業,今年高雄吉祥物將邁向國際化,8月初高雄吉祥物將到日本八王子市參加「八王子祭」表演,10月1日海外吉祥物將會和高雄萌偶一起在「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進行難得一見的綠色運具闖關PK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