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民眾昨天聚集凱道,參與抗議滅香遊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事後在臉書發文指出,「減香」、「滅香」根本就是假議題,真正被反對的是「宗教團體法」;他表示,那些人當然不好講自己不想被監督,就拿「滅香」當理由,胡搞大搞一場。

段宜康表示,香案是以誰的名義、又或是得到誰的同意去設的必須查清楚,才能對社會交代。他更質疑這場遊行的發動者的動機和目的,好像從來沒有受到檢驗。

他說,「減香」、「滅香」根本是假議題。他們反對的是「宗教團體法」;他們反對的是寺廟得成立財團法人、寺廟公共化,還有財務透明化。

段宜康為執政當局抱不平,他表示,這些人不好反對要「減」省宗教儀式的陣仗,所以找到一篇下錯標題的媒體,硬把執政黨扣上消「滅」的罪名;所以無論當局怎麼澄清,他們都置若罔聞。

他還指出,那些配合他們的政治人物,目的是和他們交換自己的政治利益;為了自己的好處,不惜栽贓自己的政黨。

最後他表示,如果這就是事件的真相;居然還有人可以同意搞出以「總統蔡英文」為名的香案,豈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出賣政府?

 

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指出,「減香」、「滅香」根本是假議題,真正被反對的是「宗教團體法」;他表示,那些人當然不好講自己不想被監督,就拿「滅香」當理由,胡搞大搞一場。   圖 : 翻拍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