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9日完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預算案,藍委不滿民進黨強渡關山,拿出水球直接往主席方向丟去,當時現場有名灰衣男子也參與丟水球,日前查證出其為某報實習生國民黨立委表示,未來媒體應該加強管理、自律,同時也批評執政黨在很多事情上都先批評外界,無論是抹紅或抹黑在野黨,「這已是民進黨政府一貫手法」,希望不要在無限上綱。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認為即使立院管制在嚴,最重要的還是委員助理與實習生個人自律問題,他解釋,進出立院主要是依據證件,所以主要是靠個人自律,除了委員之外,助理都是支援性;記者因為要將現場第一手資訊傳遞給閱聽眾,至於實習生則是第二線;此外,委員在會議室中的行為,是其本身須自行承擔的政治與社會責任。

「民進黨不能遇到事情就抹黑在野黨,有失執政黨的高度」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略帶遺憾地說,若以民進黨肉蒐的能力,應該可以指出該灰衣男子的身分,但民進黨卻在第一時間直接抹黑為國民黨助理,也希望此事不需要無限上綱到為國安問題,或者對實習生有任何人生攻擊與網路霸凌,每個人在工作職場中,都有學習、實習的過程,未來媒體加強管理應可改善。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認為即使立院管制在嚴,最重要的還是委員助理與實習生個人自律問題。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