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新北市青棒代表隊榮獲全國冠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4) 日特地接見教練團與選手,勉勵嘉獎參賽選手們的努力,而新北市青棒代表也將冠軍獎座贈與市長,希望能與新北市民分享榮耀。

朱立倫表示,可以得到全國冠軍相難得,新北市青棒代表已經連續三年稱霸第一。朱立倫期勉選手,要好好享受球賽,雖然旅外選手很厲害「但大家要超越他們!」,在棒球運動上要持續努力。朱立倫也叮囑教練,由於選手們都還在成長中,千萬別把選手操練到手臂受傷。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今年度新北市代表隊由穀保家商協助組訓參賽,鶯歌工商選手4名和穀保家商選手14名組成的堅強隊伍,對上18個縣市的隊伍,一路過關斬將,寫下連續三年稱霸全國的紀錄。

此外,稱霸全國的新北市代表隊,將在91日至910日遠征加拿大,參加「U-18世界杯棒球賽」,朱立倫也鼓勵選手,要在集訓期間做好萬全準備,在比賽中全力以赴,將世界冠軍帶回台灣,為自己爭光、為台灣努力!

朱立倫勉勵青棒代表選手。   圖:廖品瑄/攝

朱立倫與現場每位選手寒暄握手致意。   圖:廖品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