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空汙,政府近日推廣「減香」政策,在宗教界引起一陣議論,但昨天卻有網友在查資料時發現,高雄岡山地區的衛星雲圖上有白色煙霧,因此在臉書上批評岡山的工廠排放大量廢氣,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高雄市環保局今(23)日澄清除發佈新聞稿清外,同時也在下午兩點多,透過line謠網友所指白色煙霧應是白色雲朵, 並非空氣汙染。 

環保局指出,岡山地區大多是金屬加工業,無需使用濕式排煙脫硫空污防制設備,初步排除是因為該設備所產生的水蒸氣,如果是工廠煙囪偷排的廢氣,則煙流會有拖著長長尾巴的現象,而非是如照片所示的一朵一朵的情形。 

環保局表示,根據媒體披露,照片來自goolge 網站,因此環保局檢視google map後發現,為解決白雲遮蔽的問題,google地圖統2013年後開始做無雲處理,經派員上google地圖抓同角度的圖片,除沒有雲朵遮蔽現象外,也無工廠偷排或露天燃燒產生廢氣煙流的情況。 

環保局再次重申,高雄市各大型工廠均已裝設連續自動監測系統24小時與環保局連線,一旦發現違規情事,將依法處罰,給市民乾淨的空氣。

有網友在查資料時發現,高雄岡山地區的衛星雲圖上有白色煙霧,因此在臉書上批評岡山的工廠排放大量廢氣,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高雄市環保局今(23)日澄清,網友所指白色煙霧應是白色雲朵。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