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讓全台信眾都動起來保護香火,這場抗議行動是由雲林北港武德宮發動的,透過網路號召信眾,讓各地宮廟紛紛響應,其中背後的幕後推手是既時尚又年輕的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他用新方法管理宮務,為宗教界帶來新思維。

林安樂有台大經濟系、政大金融所的高學歷,同時也是國內年輕金融操盤手,2011年,當時38歲的林安樂回到故鄉北港,接手外公陳茂霖一手創建的武德宮。他坦言,「雖然惶恐,但神明的力量讓我安下心,把一切該做事、想做的事做好。」

林安樂運用他的所學,引進金融管理體系,建立完善透明的財務、人事管理,招纜許多財金界的年輕好友,組成強大的管理團隊,最特別的是,其中還有文創規劃師與專業攝影師,為武德宮注入新能量。

林安樂開始發展小型文創,例如像可愛財神公仔、Line財神貼圖等商品,還發行國內第一張財神金融卡,此外,他還花5000萬元打造五星級的宮廟廁所、創建第一家財神「樂咖啡」。

林安樂運用新觀念,把武德宮從把原本只有0.05坪的家神小神龕,發展成5000坪富麗堂皇全國最大財神宮廟。

現在他用手機和網路來管理宮務,並了解現在年輕人對宗教的想法以及信眾對武德宮期許,他希望持續在宗教界發揮他的影響力,不讓外公和所有信仰信眾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