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7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花東及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今天一整天,請今天在台東及恆春半島活動的朋友們要多注意下雨及風浪比較大的情況。

明天白天之後第7號颱風影響會逐漸的減小,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在中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會廣一些,其他地區則以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為主,請大家午後在山區、溪邊活動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洛克未來將朝香港一帶的方向移動,預計明天下午之後就會登陸廣東。

也由於第7號颱風的影響,明 (23) 日上午之前到在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東沙島海面的風浪會比較大,而且在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8到9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也有機會出現較強的陣風,提醒明天上午之前在海面上的作業船隻及海邊活動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明天還是比較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上看36度以上,大家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多喝水以防中暑。

今 (22) 日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台東地區、恆春半島雨勢會比較明顯,前往花東或墾丁的朋友請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FB貼出台東苑裡海濱的夕陽,但卻不能貪看美景,因為再不走可能就要下雨了。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日最高溫落在淡水測站,在中午12:09時來到37.7度,鄭明典表示,淡水高溫衝得快,表示海風不容易吹入台北盆地,讓整個台北盆地溫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