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今 (22) 日響應世界海洋日,展開「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淨海淨灘海洋環境教育活動」,環保局長魯臺營授旗給「環保艦隊」,也邀請水環境當地海洋志工一起到場響應「淨海淨灘海洋環境教育」行動。

這次活動同步配合號召潛水志工一同淨化海底垃圾,更結合海洋環境教育,推動「限塑、減塑、無塑」理念。經由淨灘淨海過程共起出垃圾量169公斤。

魯臺營表示,屏東擁有146公里長之海岸線,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提供我們豐富的海產漁獲,觀光休憩及多樣的海洋生態。但塑膠得到廣泛應用後,造成嚴重的環境問題。

塑膠垃圾難以自然分解,導致固體廢物的增加;若流入海洋中,亦會導致海洋生物誤食、窒息、中毒等,影響海洋生態;焚化塑膠垃圾亦會造成空氣污染,部份塑膠,如聚氯乙烯(PVC)和聚碳酸酯在某些條件下,恐會釋出有害物質或內分泌干擾素,危害生物的生育機能。因此,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成為環境保護重要工作之一。

這次活動動員了民眾 553 人,60 艘環保艦隊一同參與擔任海洋義工為墾丁海域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屏東縣今 (22) 日響應世界海洋日,展開「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淨海淨灘海洋環境教育活動」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同步配合號召潛水志工一同淨化海底垃圾,更結合海洋環境教育,推動「限塑、減塑、無塑」理念。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魯臺營授旗給「環保艦隊」,也邀請水環境當地海洋志工一起到場響應「淨海淨灘海洋環境教育」行動。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