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輕軌再度槓上交通部。柯文哲今(22)日表示,基隆輕軌先編列預算81億,結果可行性計畫還沒做、終點站設哪裡也還沒搞定,「那這樣預算乾脆不要編,就說我要錢就好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7捷運盃捷客街舞大賽初賽」,被媒體問及基隆輕軌案,再度將炮火指向交通部,柯批評,交通部現在的態度是「我跟你講就叫溝通」,那這樣的話很簡單,他請交通部公布針對基隆輕軌的會議記錄。

柯文哲說,自己為什麼對基隆輕軌這麼有意見,因為該案預算先編81億元,結果終點要設在哪都還沒搞定、可行性計畫也還沒編,「那這個預算怎麼訂的?」他強調,先有計劃再編預算,怎麼會是先編預算再編計畫?他提到,基隆輕軌當時是前瞻計畫的第一炮、第一個拿出來講的案子,「第一個拿出來講就被打槍了,後面人家怎麼會有興趣?」他點名交通部應該要負責。

柯批評,交通部先編81億預算,結果可行性計畫還沒做、終點站設哪裡也還沒搞定,那這個預算乾脆不要編,「就說我要錢就好了!」有記者問,柯是否認為交通部沒有明確與他溝通?柯文哲說,請交通部公布每次會議紀錄,來讓大家檢視就知道了。

至於基隆市政府也發布新聞稿,暗諷北市府貴人多忘事?柯文哲表示,基隆市不會講什麼的,這都是由交通部在主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