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證實,繼上月22歲美國青年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北韓旅遊時遭監禁導致其死亡後,將計劃禁止國民赴北韓旅遊,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這項禁令將於下周四(27日)宣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正式發布,1個月後實施。

2家承辦北韓線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及青年先驅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都表示已接獲這項禁令的通知,高麗旅行社負責人Simon Cockerill說,「這對我們很不幸,北韓人也再沒法了解到美國人」;先前接辦溫畢爾(Otto Warmbier)赴北韓行程的青年先驅旅行社,則是在twitter表示,也已接獲禁令通知,在30天寬限期後,任何前往北韓的美國國民,護照將被註銷。

22歲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溫畢爾去年赴北韓旅遊,卻在旅程最後一天因涉嫌竊取政治標語文宣被逮補,遭判勞教15年,服刑一年半後,今年6月獲釋,送返美國時陷於昏迷,留醫數日後死亡,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譴責北韓是個「殘暴的政權」。

據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指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4月起就在考慮頒布北韓旅遊禁令,因溫畢爾之死加速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