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及自己反對「亮點政治」,不會將世大運當作政績連任跳板、明年選舉造勢也不會提起這項政績。柯文哲今(22)日表示,世大運是該替國家做的事,不應做每件事前都先想到「選舉」,有這種念頭的人,後來都會辦得「奇奇怪怪」。

柯文哲接受《中央社》專訪,由於他已表態將爭取2018台北市長連任,被問及是否將世大運作為「連任跳板」?柯回應,若有這種想法叫「居心不良」,並意有所指稱以前有些大型活動的舉辦,都有這種選舉算計,才會讓活動辦得不成功、不扎實。他強調,不會將世大運的成果作為「連任跳板」,就算是在明年選舉造勢期間,也不會提及「世大運辦得有多好」的當年勇。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7捷運盃捷客街舞大賽初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他相關議題,柯回應,世大運是該替國家做的事,不要每一件事都先想到「我明年選舉要用(這項政績)」,有這種念頭的人,後來都會辦得「奇奇怪怪」。

媒體追問,柯是否因世大運還沒舉行,不敢先說辦得好不好,才會這樣說?柯文哲表示,現在當然就是盡力準備,至於辦得好壞,等到辦完再講。他提到,過去常常有人因為辦這種大型國際賽事,去轉化成個人選舉用途,他則覺得「不需要這樣」,該替國家做的事就該去做,不要這樣念頭太多。

柯文哲說,他的政治理念是「政治落實在每天生活當中」,把該做的事情一樣樣做好,這是他的想法,「我不知道有沒有別人也這樣想?」

有記者問,是否確定不會將世大運當作競選連任的跳板,並保證選舉期間都不會提到世大運嗎?柯先回問「要跳去哪裡?」他稱這個題目很奇怪,世大運該辦就辦,並且把它辦好,不要有太多奇怪的雜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