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擔任中影董座期間,涉嫌掏空、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19日遭收押禁見,前立委邱毅表示,下一個遭殃的恐是中影案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聽聞後回應,「蛤?謝謝。」

蔡正元遭收押後,邱毅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相當確定有政治黑手介入,由於中影案的刑事部分早在2013年由特偵組查無不法而簽結,現又重啟調查,他懷疑最有可能是總統蔡英文指示北檢偵辦,並稱下一個遭殃的必然是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甚至可能波及到擔任秘書長的吳敦義。邱毅也呼籲國民黨內眾大老、中老、小老,站出來聲援蔡正元,並感嘆表示自己身為過來人,「對國民黨的涼薄文化感觸特深,所以很能體會蔡正元的無奈和痛苦」。

馬英九上午出席由他所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主辦「挑戰自己-新台灣人公益籃球訓練營」,被媒體問及中影案下一個要查可能的就是他,馬先是「蛤?」了一聲,記者再追問一次「中影案下一個要查你,會不會擔心?」馬英九回答「謝謝!」

媒體又問「支持軍公教不調薪嗎?」「會不會擔心中共武力犯台?」等問題,馬英九皆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謝謝大家!」隨即坐車離去。

馬英九傳球給學生。   圖 : 周煊惠/攝

馬英九上午出席「挑戰自己-新台灣人公益籃球訓練營」。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