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全台高溫依舊,各地普遍都有33度以上高溫,尤其台北地區恐怕會有37度以上高溫出現,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而昨(21)日生成的兩個颱風因為距離台灣太遠,目前都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在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是否會成颱,還要繼續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甚至有37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天氣依然炎熱,白天陽光強、紫外線指數高,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其中雲林以南下雨的範圍則比較廣,有機會影響到靠海邊的地方,提醒在上述區域活動的民眾,外出要留意天氣變化,尤其午後在山區、溪邊活動也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原位於中太平洋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6號庫拉,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未來可能與第5號颱風諾盧產生藤原效應在海面上互繞,不過兩個颱風因距離太遙遠,未來對台灣天氣都沒有直接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於21日下午14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往西北方向通過巴士海峽朝廣東移動,預計明天最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都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風浪將逐漸增大,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及大台北地區並可能有強陣風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也會出現短暫陣雨,周休假日出遊前往花東或墾丁的朋友請攜帶雨具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