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社今(21)日晚在台北典華飯店舉辦「16周年感恩餐會」。沒有出席的前總統陳水扁以書面致詞致賀,並稱「很遺憾更是抱歉,這次感恩餐會我又缺席了!劉曉波再也坐不回諾貝爾和平獎那張空椅子。我一定會的,因為我們對蔡總統有信心!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年519日也曾在同個地點舉辦募款餐會。當時,陳水扁出席、坐上主桌、但沒上台演講,不過卻是以預錄影片致詞,隨後並前往餐會兩個樓層,一一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但卻引來台中監獄批評,違背規定;除了要求增加醫療團隊外,台灣高等法院法官也發函,要求就是否停審一事傳訊陳水扁出庭審理。

今天,陳水扁則沒有出席,而以書面聲明表達謝意,以下則是陳水扁的書面致詞全文:

敬愛的張社長、各位前社長、各位理監事並轉全體社友先進:

大家恭喜、大家平安!

很遺憾更是抱歉,這次感恩餐會我又缺席了!

劉曉波再也坐不回諾貝爾和平獎那張空椅子。

我一定會的,因為我們對蔡總統有信心!

我特別注意到北社這次餐會的邀請函,以過半篇幅對蔡政府施政的高度肯定與推崇。若有不足,也是以期許代替批判。

北社的調整改變,也是本土社團應該學習的標竿。

感謝北社在我執政期間的諸多鞭策與指導!

北社堅持台灣主權和追求社會公義的兩大目標,也是我8年執政揭櫫的兩條路線。深信蔡總統帶領下的新政府一定會做的更多更好!

感謝北社在我執政期間面臨困境時,陪我一起走過千辛萬苦!

特別是落難無助的重大時刻,也是北社社長與全體社友先進惠賜信望愛,為我執言,並扶我一把,我才能活著出來!

說不盡的感恩感動感謝!

敬祝餐會圓滿成功!

公投制憲,開創未來,還要台灣第一社的卓越帶領!

弟陳水扁 敬賀

201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