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21)日舉行第2次院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告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預算案全案交付朝野協商,待協商後再處理。針對國民黨連日杯葛,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國民黨「只有策略,沒有政策」,純粹用政治思考在處理杯葛,外界看來就是在拖延,也難以向民眾交代達到何種目的。

國民黨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文攻策略」,劉世芳認為國民黨立委們的說法充滿矛盾,對於國民黨提出4年4千200億的母計畫書沒有提出來一事,當初四黨協商時就說過行政院的預算編列為兩年一次,且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提供的計畫書中,後面的附錄都已經將所有計畫項目列出來,「從基隆頭到屏東尾都有了,為何不去看呢?」

對於國民黨將在日後協商時提出上千案的案海策略,劉世芳表示,這是干擾行政部門的作為,故意在推延;詢及國民黨昨赴監察院彈劾行政院長林全一事,劉世芳說,立法院與監察院是平行單位,國民黨立委放棄自己對於行政院的監督權力,然後拜託監委幫他彈劾林全,是否意味著變相護航與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