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一張兆豐銀行免費請吃香蕉的照片,讓民眾懷疑會不會又是網路謠言? 今 (21) 日在嘉義市大潤發舉辦香蕉促銷活動的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這張照片是真的。因香蕉盛產,農糧署大力推廣香蕉,兆豐銀行免費請吃香蕉活動,農糧署算是推手。

這張看起來香蕉堆有點誇張的照片,近日在網路流傳,網路消息真真假假,今天農糧署以官方身分證實:「係金ㄟ」。因香蕉盛產,為減輕蕉農銷售壓力,農糧署向兆豐銀行推薦向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採購大批香蕉,免費送給客戶吃。

農糧署表示,7月18日到31日,只要到全省各兆豐銀行洽辦業務,即便只是去刷簿子,都可以免費取得兩根香蕉。一名嘉義市民眾表示,「大家動作好快,香蕉一早就被搶光了!」

農糧署今天也在嘉義大潤發賣場舉辦「蕉個朋友,台灣在地好滋味」活動,介紹吃香蕉的好處,鼓勵大家多購買在地健康美食。大潤發則表示,從7月19日到25日,全省22家分店的賣場都推出「香蕉輕美食料理」活動,由專人免費教導民眾製作「巧酥香蕉」和「香蕉巧克力奶昔」,希望大家多購買香蕉,一起分擔蕉農壓力。

農糧署南區分署21日在嘉義市大潤發賣場舉辦香蕉促銷活動,推廣吃香蕉的好處。   圖:蔡坤龍/攝

大潤發員工連續一星期免費教導民眾製作「巧酥香蕉」和「香蕉巧克力奶昔」等輕美食。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