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美式足球NFL球隊「達拉斯牛仔」(Dallas Cowboys)外接員懷特黑德說,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家寵物照片,可能讓毛孩子成為覬覦對象,甚至遭到綁架勒贖

懷特黑德(Lucky Whitehead)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兩個月前剛領養了出生僅9週的鬥牛犬(pit bull)「布里茲」(Blitz),跟小狗一見面就非常投緣,由於正值非球季期間沒有比賽,因此每天花很多時間跟「布里茲」相處,帶著牠到處玩耍。懷特黑德也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布里茲」的照片。

他表示,前幾天由於必須出遠門,請好友前來位於達拉斯的家裡暫時照顧「布里茲」,結果牠卻在16日被人偷走。

懷特黑德說,當天接到友人電話告知說,臨時出門處理事情,再回到懷特黑德住處時,赫然發現狗籠敞開,「布里茲」已經不見蹤影。懷特黑德說,不久之後則接到另一通未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對方在電話中告知,已經綁架了小狗,要求贖金。

懷特黑德回憶說,當時的狀況讓他非常難過,沒想到竟然會收到綁架小狗的歹徒電話。他說:「這隻小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真的願意不計代價把牠找回來。」

懷特黑德16日透過Instagram帳號luck2fast發文,向他的25萬多名追蹤粉絲尋求協助,請求網友提供有關「布里茲」的任何消息。他也向綁匪喊話寫道:「我強烈建議你住手,把我的小伙子安全地送回來,以免事情越變越糟!」

他表示,後來有網友透過Instagram與他聯絡表示,從一個匿名對象手中買下一隻小狗,當時並不知道小狗身份,結果看到網路才驚覺,原來這隻小狗就是「布里茲」。懷特黑德在18日終於與「布里茲」重新團圓,而且並沒有付出任何贖金。

德州阿迪森城(Addison)警方表示,全案目前正在調查中。懷特黑德則說,經過這次風波之後,從今以後除非真的迫不得以,否則絕對不會再讓「布里茲」離開身邊。

美國犬種協會(American Kennel Club)發言人韓特(Brandi Hunter)指出,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家寵物的照片,可能讓寵物因此成為歹徒盯上的綁架目標。根據美國犬種協會統計,2016年當中全美約有500多隻小狗被人偷走。

韓特指出,在社群網站分享小狗照片時,要注意不要洩露居住地點、小狗可能在哪些場所出入等訊息,更不要提及小狗的身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