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架戰機昨天飛越東海上空,國防部今(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發布2張由空軍拍攝的中共轟6K軍機照片,顯示中共戰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值得注意的是,國防部發布的照片顯示,我國「IDF」經國號戰機升空緊盯,而這也是中國軍機接近我國外海以來,我方首度公佈對方機隊的影像。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日指出,監測到中國轟6K轟炸機等共10架軍機在東海飛行,航線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空軍於昨天上午出動轟6、運8等型機,實施計畫性遠海飛訓任務,已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與應處,全程掌握中共軍機動態,籲請國人放心。

而根據國防部發布的2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編號分別為20013和20119的轟6K戰機,其中,編號20013的轟6K戰機旁是台灣的經國號戰機,證明中共軍機確實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

中國10架戰機在20日飛越東海上空,國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軍動態。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