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被提名人、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 (21) 日凌晨酒後嘔吐送醫,與劉私交不錯的前立法院王金平表示,劉文雄是個人才,已被提名為監察委員,他祝福劉文雄能早日康復;親民黨團則呼籲大家為劉文雄集氣祈禱,相信劉一定會渡過難關。

劉文雄今天凌晨1時多,酒後嘔吐倒臥在基隆市基金一路住處,家人見狀緊急通報消防局,救護員抵達後,隨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並以「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急救,隨即送抵基隆長庚醫院,目前仍在搶救中。

對此,王金平表示,前天還跟劉文雄一起出席一個活動,劉還好好的;劉文雄是一個人才,如今又被提名為監察委員,正值壯年是要為國家多做點事的時候,不過他也說,劉文雄喝酒比較爽快,但上了年紀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希望劉文雄能早日康復。

李鴻鈞表示,劉文雄是昨天半夜突然倒下來,經過搶救後雖然有恢復心跳,但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狀況還不是很清楚,希望大家多幫劉祈禱,讓他早日恢復。

李鴻鈞說,劉文雄是打橄欖球出身,體能狀況比同年齡男子都好,會發生這樣的事也是很意外,劉文雄過去跑攤,喝酒都很有男子氣概,但這幾年也一直在勸他,年紀大了還是要注意身體。

陳怡潔今天表示,現在劉文雄正搶救中,請大家一起集氣祈福,相信劉文雄一定會度過難關;至於事件發生的原因、細節狀況,現在都不清楚,現在是救人第一,其他訊息等狀況穩定後,經家人同意再對外發佈。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也說,劉的狀況還不清楚,希望大家一起為劉集氣,會尊重家屬的決定,人在重病時也不要去吵他,讓他好好靜養,主席宋楚瑜也已代表黨團趕去看望,這樣就可以了。

她表示,長期以來喝酒是劉文雄的最愛,但不會拚酒或酗酒,一直以來身體狀況很好,還常開玩笑說拿喝酒來保養,一直身體狀況很好,沒聽說甚麼病;劉文雄是好同事、好朋友,跟劉在一起的時光非常快樂,他是無所不談且有正義感,每個人對他的評價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