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親兩黨年改釋憲案爭議,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今 (21) 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喊冤,他表示,國民黨的釋憲案版本至今仍未整合,叫他們如何連署?他強調,3次政黨輪替,國家百姓沒有受益,未來他們將以國家利益為主,「做對的我們幫,做錯的一定糾正」。

親民黨團日前宣布將對年金改革提釋憲,國民黨團隨後也提釋憲連署,並希望國親互相連署跨過釋憲連署,不過外傳因親民黨不同意,導致國民黨無法提出釋憲案,李鴻鈞今天大喊「大人冤枉啊!」。

李鴻鈞表示,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確實有告知他,國民黨準備提釋憲。當時他有要求廖國棟提供34個委員連署與釋憲文,但從此之後就石沉大海,到現在國民黨都還沒定案,「連提案版本都沒有!是要怎麼連署?」

他指出,國民黨智庫有3個版本,其他委員版本至少5、6個以上,但到現在還整合不定。國民黨最後跑去找李來希的版本給我,但也沒連署,只是晃了一下,叫我怎麼連署?最後還把所有壓力與責任都推到我與親民黨身上。

李鴻鈞說,結果公教人員把他們的電話公布出去,這陣子他接了上千通電話與上百則簡訊,那陣子他都不太接陌生電話;他強調,親民黨版本是砍高官、保基層,國民黨內容跟親民黨一致,結果最後都推到親民黨身上,還說他們跟民進黨勾勾搭搭。

李鴻鈞重申,沒有誰跟誰合的問題,3次政黨輪替,國家和百姓沒有受益到,所以現在親民黨的走向不是以政黨的未來發展為目的,而是以國家利益為首要,往後執政黨做對我們幫忙,做錯我們百分之百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