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大力推行觀光工廠,境內已成立27家,今天再新增一間「葡萄王生技健康活力能量館」。市長鄭文燦今 (21) 日出席開幕儀式,與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一同替第28間觀光工廠揭牌。鄭文燦表示,觀光工廠為桃園特色,後面還有10間企業正在申請,未來還會有更多間觀光工廠成立。

鄭文燦指出,葡萄王生技健康活力能量館在上月29日獲得經濟部審核通過,成為桃園第28家觀光工廠。鄭文燦說,觀光工廠的特色就是以服務業的型態去經營工廠,讓遊客更瞭解產業發展;去年前往觀光工廠參觀的人數為360萬人次,而今年透過市府大力行銷,應該會成長更多。

鄭文燦也說,透過觀光工廠的方式,讓產業變得更加透明化,對公司也有很大的幫助,而中壢、平鎮地區的觀光工廠也慢慢再增加,市府會與台灣好行巴士協商,新增各處觀光工廠的站牌,方便遊客到達,帶動地方成長。

曾盛麟表示,本來打算要成立「故事館」展示葡萄王生技的創業故事與歷史,在桃園市政府的代領下,倡導了觀光工廠政策而成立「能量館」,葡萄王生技是台灣本土的公司,不會改變在桃園打拼的初衷。曾盛麟介紹,「葡萄王生技健康活力能量館」以「康貝特」商品作為外型,共四層樓高。一樓空間免門票,開設商品販售與輕食專區,二、三、四樓則是親子互動和展示區,是暑假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一同為觀光工廠開幕揭牌。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