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每趟飛航安穩送出,不只是機師的專業,還需要仰賴機坪上每位地勤人員的付出與專業判斷,今天(20)松山機場觀景台舉辦「機坪上的無名英雄」工作直擊活動,讓有興趣的民眾近距離觀察地勤人員實際工作的狀況,一睹英雄們的風采。

為了要讓民眾們了解地勤的工作環境以及機坪上的一些專業知識,由台灣航勤台北站主任余志明與長榮航勤副課長徐冠豪擔任講師,兩位講師搭配圖片詳細解說地勤人員的作業內容與地勤裝備面,讓民眾對地勤人員的工作流程與細節有些初步了解。

有了基本概念之後,學員便由機場的工作人員帶隊,直接進入機坪管制區內,近距離觀察華航與長榮班機停泊後地勤的作業內容,從擺放擋輪、安全錐、接上空橋,到連接滾帶裝卸車,看到飛機上的行李一件件送下飛機後,再接駁轉送到行李輸送帶上,一般旅客搭機時無法目睹的機坪地勤作業過程,這一次通通呈現在大家面前。

台北航空站副主任鄭堅中指出,本次活動是國內所有機場第一次帶領民眾進入管制區內,非常難得,透過地勤人員的解說,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地勤工作的辛苦,希望未來也可以辦理更多類似活動,將民航知識做更好的推廣。

Airway世界民航雜誌總編輯詹淑華也表示,為推廣民航相關知識,本次活動可稱為移動式課堂,除了理論加上實作,讓每位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能快速地了解航勤的所有工作,讓有興趣的民眾能更多元的學習。

等候飛機停泊的機坪地勤人員   圖:Airway世界民航雜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