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來自法國、巴基斯坦、美國、韓國、加拿大、印尼、墨西哥、丹麥、比利時、日本、義大利、哥倫比亞、泰國等13國的外籍學生,在國立中山大學學習華語課程,為了實踐走動式華語教學及體驗高雄豐富多元的農村文化,7月16日與高雄在地遊客們,一同來到旗山、大樹進行農村體驗。

老外們親自動手做蛋捲,將香蕉麵粉泥,加熱加壓變成濃郁的香蕉蛋捲,隨做隨吃。每人還帶了一盒伴手禮回家,有呷擱有掠。

廟宇文化也是來台需要體驗的重要元素之一,旗山老街的天后宮導覽,讓老外感到很新鮮。左祀的「月老星君」(月下老人),類似羅馬神話的愛神邱比特,意外受到學生關注,部分學生虔誠參拜,看看會不會譜出異國戀情。

香蕉達人的蕉園導覽豐富而有趣,請吃的香蕉讓學生讚不絕口,透過導覽學生也瞭解到,原來吃香蕉可以抗憂鬱,好吃又健康。

以香蕉為主題的風味餐別具特色,香蕉醋飲、香蕉甜蜜蜜、香蕉咖哩雞、香蕉羹、涼拌洋蔥、當令蔬菜二道、養生薑黃雞湯等,異國學子吃到在地食材及料理滿意極了。

其他如香蕉包DIY、華一牧場餵小羊、擠羊乳、親手採摘新鮮鳳梨,都讓外籍學子驚豔。

外籍學生們製作地方美食。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外籍學生參觀農場。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外籍學生們參觀牧場。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