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跟藝術要如何結合,才能吸引人呢?台灣第一座書法藝術館,即將在桃園青埔地區開始興建,未來將會是桃園休閒藝文的新地標。

桃園市政府計畫在青埔地區興建的「台灣橫山書法藝術館」,以公園為「硯台」、陂塘為「墨池」,建築外觀設計為篆刻印章的形式,結合書法文化藝術與陂塘水岸生態特色,打造出擁有現代感外觀卻深含傳統文化的藝術中心,未來將會是桃園休閒藝文的新地標。

漢字的文化以及書法藝術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特色,「台灣橫山書法藝術館」做為國內第一座由官方經營以書法藝術為主題的美術館,融和書法藝術及文創生活美學,並且具備多元的功能,除了典藏書法名家作品之外,也可以做為藝文展覽的場地。

「大園區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興建工程」位於青埔地區「5-8號陂塘公園」的東北角,待決標程序完成後即可積極籌備動工,建築物為地下1層、地上2層,由左至右以5個方盒子組成,容納大園尖山遺址文物的展覽空間及館藏空間、教育推廣空間、商業空間、戶外展演場、行政空間及服務性空間等。

「5-8號陂塘景觀工程」已於去年12月開工,設置無障礙步道系統、生態透水鋪面、智慧街燈等,預估今年完工,待書法公園及書法藝術館落成後,將結合書法文化藝術與陂塘水岸生態特色,成為休閒新景點,因位置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機場捷運等交通區位優勢,未來將與附近的桃園市立美術館形成藝文廊帶。

 

「台灣橫山書法藝術館」,以公園為「硯台」、陂塘為「墨池」,建築外觀設計為篆刻印章的形式,結合書法文化藝術與陂塘水岸生態特色,創造出桃園休閒藝文的新地標。   圖: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