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HYDIS因涉及不法問題,大量解雇勞工,HYDIS為多國企業,當時負責人為永豐餘集董事長何壽川,為此被解雇員工多次來台發起抗議活動,韓國法院最後判決HYDIS資方敗訴,但遲遲不見資方履行法院判決。受害勞工今 (20) 日寫信給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蔡英文可以對此事表明立場,並協助勞工和永豐餘集團 (元太科技) 進行對話。

HYDIS在2015年,無故解雇73名勞工, 在漫長的法律訴訟抗爭後,今年6月16日,韓國法院終於宣判「HYDIS勞工解雇無效」。法院表示「 HYDIS公司未具迫切經營困難之必要性」 ,且資方的解僱不符合大韓民國法律所明定之解僱要件,判決HYDIS勞工應回歸工作崗位,但勞工未來要負責何種業務內容、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復歸,就成為以後要共同討論與解決的問題。

判決出爐後,永豐餘集團未作出任何回應,卻在6月21日向上級法院提出二審上訴,明顯不願承認錯誤。信中表示,「勞工因違法的錯誤解僱,2年來承受諸多痛苦,甚至導致家庭破碎。但資方展現出的態度,只有繼續拖延時間,將勞工推入死地」。

勞工以國會議員金鍾勳辦公室的名義,向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寄送相關申訴,本月3日台灣代表部僅以回信通報稱「將透過法律程序來解決事件」,不清楚台灣代表是不知情還是刻意忽略,走投無路下才向蔡英文陳情,並懇請兩國政府應當直接出面,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