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競選操盤的總幹事、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19)日在廣播電台節目上爆料,柯近期抨擊前瞻、砲打中央,並在兩岸議題上大作文章,頻頻與民進黨做切割,是因柯文哲有意參選總統,但柯不會在2020年選,因為他認為蔡英文做完兩任後,民進黨就會垮台。柯文哲今(20)日回應,「想太多了吧!」並強調自己沒有切割綠營。

姚立明昨日在廣播節目《POP搶先爆》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爆料柯文哲事實上相當看不起蔡英文和民進黨,覺得他們能力不足,所以有意挑戰大位,因此現在時不時會與民進黨切割,並在兩岸議題上下功夫。不過,姚立明認為,柯文哲不會直接挑戰2020,因為柯知道蔡英文做完這兩屆後,民進黨就會垮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與國防部簽署MOU合作意向書記者會,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推動雙方合作的民進黨籍士林北投區立委吳思瑤皆出席。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姚立明爆料他頻切割民進黨,是為未來選總統鋪路?柯聽聞後直呼「想太多了吧!」他強調,他並沒有切割綠營,話鋒一轉,他指著身旁的吳思瑤說「這是民進黨中執委耶!」

媒體詢問吳思瑤,是否有感受到被柯文哲切割?吳思瑤回應稱,「從來沒有這種(被切割)感覺」,未來還會和北市府擴大合作,而且是非常緊密的合作,她透露雙方已經開過50幾次的會議,「怎麼切?根本切不掉」,人民的需求是最重要的,她強調任何政黨的議題都沒辦法切割柯和民進黨。

不過,曾任台北市議員的吳思瑤也說,她過去當過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深知柯文哲對於政治、議會互動確實還沒那麼上手,過去她也站在協助角度上,盡量督促、批判柯文哲,如今柯進步很多,但在府會溝通上仍還需要加強,「府會關係做好,是台北市民得利」。

立委吳思瑤。   圖 : 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