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次,我要好好把握。」東海大學法律系的普慈說到,勇於踏出舒適圈的她,參與國際志工營隻身前往冰島,除了在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外,還有很多事,是需要靠自己雙眼去體會的。

為鼓舞更多年輕人走出台灣,出發邁向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起辦理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推動學校結合課程,引導學生依課程主題與專業,自主規劃並赴海外壯遊體驗學習,以探索自我並培養國際視野,至今已有65校、1,750名學生勇敢出走,體驗全球。

來自東海大學法律系的普慈雖有多次出國經驗,這些旅遊經驗雖然美好,但她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因此參與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她參與國際志工營,隻身前往冰島到當地療養院的菜園種菜,為院民的飲食盡一份心力。

除了當志工之外,她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一起去探險,除了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嘗試與朋友搭便車旅行,在旅途中,他們遇到一位教人蓋房子的老師,原來以前他是蓋房子的工人,但因為工作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現在則是轉職成為老師,普慈說到,在那位老師身上,她看到意志力的強韌,體會到生命雖然會遇上挫折,但轉個彎也會有另外一個美好的開始。

透過在冰島的體驗,讓普慈在過程獲得了許多的學習及成長,也讓她對未來更充滿了挑戰的勇氣,期許自己未來帶著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再度踏上未知的土地,並透過自己的雙眼,體會不一樣的探索之旅。

而106學年度下學期計畫已經開始徵件,想要了解更多詳細的資訊的民眾,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查詢。

她參與國際志工營,隻身前往冰島到當地療養院的菜園種菜,為院民的飲食盡一份心力。   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