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日)和昨天類似,全台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陽光強、紫外線指數高,尤其大台北19日已經出現了攝氏38度的高溫,各縣市地區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3至35度,大台北今天仍有37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因此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在午後雷陣雨的部分,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發生的機率,其中彰化以北偏向以山區附近為主,而雲林以南下雨的範圍則比較廣,有機會影響到靠海邊的地方,提醒這些地方的朋友,21日午後同樣有局部大雨等較為劇烈天氣現象發生的機率,民眾午後外出時,要留意天氣變化,在山區、溪邊活動也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未來一週(19至25日)「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比較靠高壓的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無法完全壓制午後對流,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但午後因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中南部鄰近的平地會有對流發展,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外島則在32至34度;台北都會區最高溫可能都在36、37度左右,將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