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案審查期間,立法院從上週一路「打」到這週,除了打架、鬧事以外,還出現丟椅子、拆質詢台等杯葛手段,今(19)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則是一早就準備大量水球應戰,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以不變應萬變,見招拆招。

立法院今天將續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上午9時進入議場,國民黨籍立委人手一個黑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內裝水球,準備應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個常設委員會這星期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使出許多杯葛手段,今日也準備水球應戰,不過,外界質疑,在審查過程中,國民黨團找不到戰略方向,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神隱,導致無人領導。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集人林德福回應,吳敦義並沒有神隱,已上任的代理黨秘書長曾永權有掌握方向,現階段黨團透過黨團大會,討論該如何攻防,如何運作黨中央都知道,而黨中央則尊重黨團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