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瑞士夫婦在阿爾卑斯山失蹤75年後,被發現在冰川之中,遺體保存完整,連隨身物品都完好如初,他們的子女從未放棄尋找,而如今夫婦遺體重見天日,已經近80歲的小女兒表示,將為父母辦1場應得的葬禮。

這起離奇的失蹤案發生在75年前,外電報導,1942年8月15日,馬塞林(Marcelin)與法蘭辛(Francine)夫婦前往瑞士瓦萊州的Chandolin小村莊草原擠牛奶,但從此下落不明。當年馬塞林40歲、妻子法菛辛37歲,2人失蹤後,留下5個兒子、2個女兒,被迫分開讓人認養。

雖然當時人們進行大規模搜索,而該夫妻的子女也自行上山尋找,但始終沒能找到失蹤的夫妻。英國媒體報導,瓦萊州警方日前發布聲明,表示上週有一名工人在Tsanfleuron冰川,發現2具有身分證件的遺體,都穿著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服裝,遺體旁有散落的背包、碗等用具,而部分的遺體仍然在冰下。

據了解,發現遺體的冰川位於萊迪亞布勒雷(Les Diablerets)度假村上方,海拔高度2615公尺。相關單位將採集遺體的DNA確認身分,Glacier 3000的主管Bernhard Tschannen表示,該夫妻當時可能掉到冰川裂縫裡,從此在那裡待了數十年,隨著冰川融化,屍體才重見天日。

他們現年79歲的小女兒獲知找到父母遺體後,表示這個消息帶給她平靜,因為他們找了75年!而她將為父母辦葬禮,她將穿上白色喪服,這代表「希望」,「因為我從來沒有失去找回他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