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助理小三到摩鐵開房。今早原本要專訪羅致政的「蔻蔻早餐」 廣播節目,七點不到就發出「通告取消緊急通知」。而羅本人的臉書最新一則圖文停留在昨天10點44分的<支持前瞻拼經濟,不要暴力非理性 >,並未更新。但立院傳來最新消息,指羅致政10點將召開記者會,選擇面對外界的質疑。

羅致政上午原本要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臨時取消行程,民進黨團今天甲動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上午證實羅致政請假。羅致政辦公室一早無人接聽電話。

由於羅致政有意角逐2018新北市長選舉,黨內其他有意爭取提名的還包括立委吳秉叡,而大老游錫堃會不會捲土重來,台南市長賴清德會不會揮軍北上,目前態勢尚未明朗。如今羅致政驚爆緋聞,勢必為黨內初選的態勢投下變數。

以新北市民進黨的政治生態來看,原本外界分析,如果羅致政順利代表民進黨出馬問鼎百里侯,則兩年半前與他聯合競選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可望接收羅的立委選票,搭順風車進軍國會。但今天情勢一夕逆轉,熟悉基層選情的人士認為反而讓選情趨向單純化。

根據《壹周刊》的報導,羅致政在7月6日到10日間,短短五天之內,兩度與年約40歲,保養得宜,長相略似藝人的林熙蕾的粘姓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到位於林口的一家摩鐵開房間,兩次都待了三小時。

學者出身的羅致政,從政前在東吳大學政治系任教,曾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被視為「小英的人馬」。他的形象和口才俱佳,是民進黨內有意角逐明年新北市長選舉的熱門人選之一。他的太太是歌手陳亮吟,當年以一首「雪中紅」走紅歌壇。兩人結婚約20年,沒有子女。陳良吟很信任羅致政,面對媒體詢問老公被拍到出軌之事,十分震驚。

 

 

羅致政的臉書,沒有更新。   圖:攝自羅致政臉書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的看板,剛好在吳秉叡的廣告"二十年來,我一直在這裡"旁邊,頗堪玩味。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羅致政(左二)和吳秉叡(中)兩人,都是有意角逐 新北市長選舉黨內提名的民進黨立委。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