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朝鮮脫北者韓國生活3年後,意外出現在朝鮮官方電視台節目《我們民族之間》,還含淚控訴在韓國的生活不如預期,她只能靠在酒館流連「賺吃」。韓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調查該名脫北者,是否已經被平壤當局從韓國「綁架」回朝鮮。

據報導,這名在韓國以「林智賢」名字出現在電視的女性脫北者,是在2014年從朝鮮逃往韓國,之後更成為著名的電視咖。未料,16日她卻出現在朝鮮的電視節目中,哭訴自己是被引誘脫北,到了韓國後又被迫說朝鮮的壞話。

這位「林智賢」回到朝鮮後,在節目上自稱為「金惠星」,她說因為想吃得好、賺大錢,所以被引誘脫北到韓國,但到了韓國後,發現那裡的人都見錢眼開,而她無法找到好工作,不得已只能一直上電視大罵朝鮮,賺通告過活;之後,她更淪落到當酒店妹討生活。

不過英國BBC指出,這位「林智賢」才在今年4月的生日派對上感謝粉絲支持,並說「這或許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個生日」的話語,時隔3個月,講的話也差太大了!

目前韓國還無法確認朝鮮節目中的「金惠星」就是脫北的「林智賢」,因為朝鮮的影片很常造假,首爾當局正在確認中。韓國統一部受訪時表示,自2012年來,總計有25名脫北者回到朝鮮,主要是因為生活不習慣、懷念家人。

此外,《韓國時報》指出,部分脫北者懷疑,「林智賢」可能是在中國與朝鮮邊境,試圖將家人接出朝鮮時遭到綁架回朝鮮,因為有些脫北者為了要讓留在朝鮮的家人一起逃離,就前往中國安排,結果反而遭綁架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