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約新台幣3.7億多元案,檢方複訊後,認為他有串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台北地院開庭今(18)日晚間11時30分裁定蔡正元羈押禁見。

檢方獲報,蔡正元為阿波羅公司前負責人,涉嫌於民國95年9月收到中影公司新台幣5億8千餘萬元的減資款後,未經同意擅自於96年7月間,自行代表阿波羅公司與自己簽訂信託契約。

檢方調查,蔡正元涉嫌將減資款中的4億3000多萬元信託給自己,用來購買不良債權、投資股票,或是提領信託款供他購買不動產等物,不法所得約3億7000多萬元,因而認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在昨天的搜索約談行動,一併傳喚蔡正元妻子洪菱霙等人到案,蔡正元夫妻17日晚間雙雙到北檢接受複訊,蔡正元否認涉及中影減資案有五鬼搬運,但檢方訊後,仍在18日凌晨3時許,依涉背信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蔡正元,其妻訊後依背信罪嫌諭令以3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