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大游泳女將丁聖祐,於個人粉絲團上發布自製影片,控訴泳協黑箱作業,影片中痛批,泳協的遴選方式被特定人士長年把持,讓她質疑是否要靠關係才能參加比賽,且有權利的遴選人或協會們為了達成目的,操控整個遴選規則。

體育署今 (18) 日針對丁聖祐世大運爭議召開記者會說明,署長林德福表示,這次事件政府將會通盤檢討,今日已將各代表隊選拔標準、入選理由等公告在大專體總官網上,並在體育署官網設立選手申訴專區,希望讓整個體制更加健全透明。

體育署也針對丁聖祐隊於世大運名單的爭議表示,可能會以直接徵召的方式讓丁妹參賽,其他6名女選手將只參加接力賽,不參加個人項目。體育署說,對於部分泳界人士認為我國世大運參賽標準,並未符合我國目前競技游泳發展需求表示,也將會著手研議適度調整參賽基準。

消息一出,丁聖祐也馬上在臉書上做出回應表示,她不要特殊待遇,她只要公平、公正、公開的遴選標準。丁妹說到,她不要破格徵召加入世大運游泳隊,也不想影響其他選手的參賽權,並呼籲泳協不要再傷害選手們了。

而丁聖祐在影片中提到,泳協遴選辦法長期不公,她在全大運的50蝶項目中,除了拿到金牌以外還同時打破大會紀錄,她才是應該參加比賽的人。對此泳協國家隊教練則回應說,丁妹未入選原因是因為,今年全大運100蝶排名不夠好,只拿到第二,因此僅由100蝶排名第一的黃同學入選50蝶,但是女子100蝶項目台灣根本沒有派人參加。泳協這樣的回應,更容易造成民眾質疑和誤解。

台大泳將丁聖祐在今年全大運的50蝶項目中,除了拿到金牌還同時打破大會紀錄,創下佳績,但卻未入選參加世大運。   圖:取自丁聖祐臉書粉絲團 (丁妹動吃動吃 SportziMit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