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建置速度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連日唇槍舌戰,交通部昨(17)日發聲明砲轟柯文散佈不實訊息,並籲柯不要危言聳聽,造成民眾恐慌。柯文哲今(18)日回應,他不想口水戰,「它(交通部)如果不想做的話,我們只好自己扛起來看要怎麼處理。」

交通部昨晚發佈新聞稿「交通部呼籲柯市長不要危言聳聽」,指稱柯文哲批評聯合防災中心未完工前,有公安問題,應該是不瞭解真實情況的誇張說法,危言聳聽,但也等於是散布不實訊息,反而造成民眾恐慌。

柯文哲上午出席公共托育中心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交通部轟他危言聳聽一事,柯先是無奈地大嘆了一口氣,表示台北車站在這個月底時,西區門戶計畫第一階段就完工了,整個北車每日出入人數達50至60萬,現在防災中心「各幹各的」,「它(交通部)如果不想做的話,我們只好自己扛起來看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強調,還是要把台鐵、高鐵、北捷、桃捷及地下街一起管,聯合防災,他已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告知北市府消防局,「如果他們(交通部)不想處理,我們先來看怎麼處裡」。

對於交通部指出每年都有進行防災演練,質疑柯文哲散佈不實訊息,柯回稱:「演練是一回事,OK?出事的時候還是要有個聯合的指揮中心」,現在整個台北車站是切割的,「各管各的」。柯文哲直言,「我也不想再口水戰了」,如果交通部不做,他就自己扛起來處理。

柯文哲指出,北車聯合防災中心已經擺爛11年了,「我們也不是說誰的錯」,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他也不是要另外再蓋一個新的,只是說在後年完成之前,先暫時有個整合的指揮中心,「我想算了,這我們自己來處理」。

有媒體追問,柯批評「只想花錢不想做事」是指交通部長賀陳旦嗎?柯聽聞後未正面回應,反問記者「你是跟我有仇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