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麥當勞跌倒,竟要業者賠償新台幣7,060萬元,新北市一對任職於消防隊的夫妻,因此遭到檢方調查搜索。

桃園地檢署今 (18) 日表示,蔡姓男子與他的黃姓妻子都是消防局隊員,蔡男的兒子在今年3月30日晚上,由阿嬤帶到土城區一間麥當勞2樓遊戲區玩時,不小心從溜滑梯摔下,右手肱骨骨折。

桃園地檢署指出,蔡男在與店方交涉理賠事項時,除向麥當勞表明自己是消防隊人員,並藉消防隊公務系統,列出麥當勞各分店違反消防、建管、都市計畫規定資料,要求賠償7,060萬元。

地檢署表示,在業者未答應蔡男要求的情況之後,麥當勞便接獲全台各地縣市政府「檢舉麥當勞設施違反消防、建管」的函文。蔡男隨後向業者說可以降價,如在6月底前賠償,可降為6,000萬元,並且同意其中的500萬元以餐券支付。

地檢署於昨天上午傳喚被告蔡姓夫妻到案,並搜索新北市消防局及蔡姓夫妻住處,查扣相關文件。

檢察官在偵訊後,認為被告夫妻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藉勢、藉端勒索未遂罪嫌重大,分別以50萬元及30萬元交保。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已先將蔡姓夫妻調離現職、靜候司法調查;麥當勞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對外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