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戰雲密布,一觸即發?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和網路訊息顯示,解放軍大批戰機和重型裝備正在與印度接壤的邊境集結。對照中央電視台上週曾報導解放軍新疆軍區的特種部隊在高原進行演練,以及解放軍報昨17日報導,解放軍近日在崑崙山進行了後勤補給演練 ,種種跡象顯示 ,糾紛不斷的中印邊境,確已草木皆兵。                            

中華軍網17日晚間轉載網友上傳的照片,疑似是解放軍空警500的預警機與一批殲10戰機停放在看似是高原機場上。圖說指殲10戰機屬於殲10A型,儘管比印度現役的幻影和俄羅斯戰機在性能上優勢較小,但獲得空警500的幫助。

新浪軍網也轉載了相關圖片顯示,解放軍殲10和殲11戰機輪番進駐西藏高原機場,在拉薩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10架戰機。

此外,許多軍事迷也在網上流傳多張照片顯示,解放軍正向青藏高原增兵,不僅派出輸送人員、保障通訊的軍車到邊境地區,還出動了機動性強和火力強大的09式輪式坦克。由於青藏高原沒有便利的鐵路和航空運輸,公路運輸成為唯一的增援手段。

解放軍出動的指揮車和雷達車,在高原上行進。   圖:翻攝自新浪網軍迷圈貼圖。

央視報導,解放軍在西藏軍區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圖:翻攝自新浪網軍迷圈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