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搭熱氣球但預算卻不太夠嗎?七月底規劃一個新竹小旅行,除了有免費的熱氣球可以搭!還有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可以玩!

7月29、30日在新竹青青草原,延續去年的熱氣球熱潮舉辦2017「溜滑梯 熱氣球 青青草原 放暑假」,是全台唯一免費搭熱氣球的地方,今(17)日進行活動宣傳,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站台要推銷自家熱氣球,林智堅表示,今年熱氣球增為4顆,新竹市邀請全台民眾至青青草原,搭乘全台唯一免費的熱氣球,俯瞰香山之美。除了熱氣球,青青草原也舉辦系列活動,其中的草地音樂會,讓民眾能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聽音樂野餐。

新竹城銷處表示,熱氣球受到氣流影響,須配合天候狀況與風向,清晨或傍晚是氣流較穩定時刻,將免費開放名額讓民眾進行熱氣球繫留體驗,當天依現場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體驗時間及人數視現場天候狀況調整,上午場05:30-07:30,約350位,於05:00發放體驗券;下午場16:30-18:30,約200位,06:00發放體驗券,想要前往的民眾需留意有時間限制。

另外,青青草原除了熱氣球,還有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總共有四條利用山勢建造的溜滑梯,總長54公尺,溜滑梯控可以玩到心滿意足再回家。

最後要提醒民眾,前往青青草園親近大自然要注意不要破壞當地環境,隨手把垃圾帶走,維護環境讓下一個遊客能看見乾淨又美麗的青青草原,在磨石子溜滑梯上也注意不要推擠,維護自身安全,七月底就計劃來個新竹小旅行,熱氣球上天、溜滑梯下地,填滿整個週末假期。

今年熱氣球增為4顆,新竹市邀請全台民眾至青青草原,搭乘全台唯一免費的熱氣球,俯瞰香山之美   圖:新竹市公關新聞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