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如影隨形,給總統蔡英文公開行程維安造成很大壓力。總統府今(17)日上午9時許才發出總統蔡英文將出席10時在台中市舉辦的亞洲台灣商會活動;似乎有意要讓抗議者來不及動員;只不過,會場外還是來了一些抗議人士。

總統府是於今日上午98分左右告知媒體,總統新增這個中部行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本來就有安排行程,行程按原定進行。他說,原本協調了解是主辦單位內部活動,不用公開,後因市府有將市長林佳龍演講發布公開,今早協調後確認發布公開。

根據瞭解,台中市政府是於上週五即將今天市長林佳龍,將出席亞洲台商年會開幕式行程發給中部記者;並註明「配合府院高層安檢作業,請媒體記者提早抵達」。不過,到底是那個「府院高層」,採通則沒有說明。

至於總統府稱與主辦單位協調「不用公開」,亞洲台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李天柒受訪則表示,商會一週前即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府方有答應要來,但當天要抵達的具體時間,則是到了前2天才敲定。

李天柒說,期間也有電子媒體特地來詢問是否開放採訪等等。至於活動「不用公開」說法,李則說,總統府沒有要求;商會也沒有說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