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七個委員今起連續4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不過今天一早會議才開始,藍、綠黨團就為了「誰來當召委」吵成一團。國民黨團更群體佔據發言台直指綠委王榮璋為違法會議主席。

立法院國民黨團轟民進黨團未經協商,排定民進黨立委王榮璋為會議召委,在誰當召委這件事上並無共識。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也說,藍委羅明才也是財委會召委,今天的主席是王榮璋或是羅明才,應該要再協商。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7月17日這週原本就輪到王榮璋擔任召委,國民黨上週就說要關閉協商大門、讓立法院永無寧日,今天只是找藉口發揮而已。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本週輪值召委本來就是王榮璋,國民黨上週不是說要關閉協商大門」,現在的找藉口發揮,沒什麼道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州表示,今年3月31日的朝野協商結論,就已寫明「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其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轟「今天誰來當召委都還不確定」,指出國民黨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應也可當召委。

藍綠黨團今天都發動甲級動員,民進黨團上午6時就到場佔了主席台,希望會議順利進行。國民黨團上午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因應對策,國民黨團立委進入會場後,就衝向主席台前,與民進黨立委對峙,聯席會呈現一場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