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19大造勢,中國共產黨中央昨(16)日宣布,17日起至26日每晚8時,將在中國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一連10天播出多達10集的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內容為總結2012年中共18大以來「改革的進展和成就」。

新華社報導,本片將「進一步鼓舞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堅持改革正確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韌勁」。

央視並說,《將改革進行到底》除了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播出外,包括央視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新聞頻道和部分省級衛視都將於次日重播,也會在央視網、「央視新聞」新媒體平台及中央主要媒體所屬新聞網站、「兩微一端」和主要商業網站上線播出。                                  

新華社報導指出,《將》片內含的10集分別為「時代之問」、「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人民民主新境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延續中華文脈」、「守住綠水青山」、「強軍之路(上、下)」、「黨的自我革新」、「人民的獲得感」等內容,連播10天,每天1集。

報導說,自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戰略決策」。為「全面總結和展示改革的進展和成就」,中共中央遂組織拍攝「將」片。

這項報導提到,《將》片是對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權威性的梳理總結」,既體現「較強的思想性和理論深度」,又講述「人民群眾身邊生動的改革故事」。

報導指出,在中共19大將召開之際,《將》片將「進一步鼓舞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堅持改革正確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韌勁」。

中國共產黨19大召開在即,宣傳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將在央視連播10天。   圖:翻攝央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