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都有34度左右高溫,台北地區仍上看35度,目前4號颱塔拉斯雖已遠離台灣不會造成影響。

氣象局表示,今天高溫西半部地區約34度上下,大台北地區仍上看35度,東半部地區高溫約32到34度左右,大家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多喝水以防中暑。

天氣方面,明天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部分的南部地區受到南方水氣的影響,仍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有時候雨勢會稍微的大一些,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的朋友們要多留意;至於其他地區則是在山區及接近山區的平地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特別是中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會比較大,而且午後雷陣雨一旦發生,容易出現瞬間的強降雨,提醒大家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山區或溪邊活動更應注意安全。

此外,今晚至明晨在西南部沿海、恆春半島以及基隆北海岸的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出現8到9級強陣風,且今、明兩天這些區域也有機會出現2到3米左右的浪高,在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另外,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塔拉斯目前位在距鵝鑾鼻西南西方約1300多公里之海面上,預計明天清晨間會進入中南半島,隨後強度逐漸減弱,請今、明兩天有計畫前往當地的朋友們要多注意颱風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