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和嘉義縣政府今(16)日號召黑客松高手舉辦「嘉義黑蚵松」活動,將hack(黑客松)菁英齊聚,利用嘉義縣的871筆開放資料,分析現有的在地問題,並找出解決辦法,以提升在地化特色應用及優化地方施政效能。

這次黑客松團隊專注的議題非常多元,包括如何規劃旅遊行程?如何了解新住子女教育現況?如何面對老齡化帶來的衝擊?如何運用多元交通工俱便捷觀光據點?如何處理機車過量帶來的環境問題?如何觀察空氣污染在不同時間與地點可能生成的原因等?

「hack」一詞有多種解釋,包括軟體開發者、發明與發想能力的適當應用,以及巧妙的工作技術,「hack」已成為一個走在時代尖端、很酷的流行語,也為原本平淡無奇的作品增添不少趣味。

經濟部工業局和嘉義縣政府7月16日召集全國30多隊hack(黑客松)菁英齊聚嘉義,透過縣內871筆開放資料為嘉義縣這塊土地所面臨的各項難題,提供良策,黑客松高手隊名也都非常有創意,有「嘉義女超人」、「蚵麥拉」,也有「UXDDD」和「歡迎來到甲帕利帕」等等。希望透過開放平台的資料進行腦力激盪,目的就是為地方現階段所面臨的難題提供解決方案。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表示,她很期得黑客松團隊能激發更多的思考,利用資料集於開放平台,針對嘉義現況發展出更多的應用與創意服務。

這次黑客松團隊專注的議題非常多元,包括如何規劃旅遊行程?如何了解新住子女教育現況?如何面對老齡化帶來的衝擊?如何運用多元交通工俱便捷觀光據點?等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經濟部和縣府16日號召黑客松高手舉辦「嘉義黑蚵松」活動,希望透過開放平台的資料進行腦力激盪,目的就是為地方現階段所面臨的難題提供解決方案。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