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在上個禮拜結束,各國強隊都回到了自己的賽區繼續進行夏季賽,但這些隊伍表現普遍不穩定,就像是先前巴西季中賽結束之際,大部分的代表隊都打得磕磕絆絆,南韓強隊SKT(SK Telecom T1)也是,先是在13日以2:0敗給SSG,又在昨日(15)的夏季賽中,SKT被賽區第五的AFs(Afreeca Freecs)以2:0擊敗,不僅再次昭示SKT這支隊伍並非不能打敗的,更使得粉絲擔憂最近他們隊伍狀態。

在這場對決開始之前,前SKT、現AFs上路選手「MaRin」蔣景煥(장경환)接受了韓媒「DailyEsports」的採訪認為SKT雖然很強、但也不認為SKT是不能擊敗的對手,面對世界最強的老東家,MaRin展現了輸人不輸陣的霸氣:「我們已經全面備戰,期待能夠擊敗他們。」而AFs真的已2:0扳倒大魔王,也讓粉絲不禁擔憂SKT近期的狀況。

洲際賽結束之後,SKT接連敗給SSG與AFs,打野Blank的連勝紀錄也被打破,而相較於士氣地迷的SKT,AFs稱得上是氣勢如虹,AFs一直都被視為韓國賽區中最難纏的隊伍之一,夏季賽開場時雖然狀況不佳,但這個禮拜先是以2:1擊敗了ROX Tigers,又以2:0擊敗SKT,以7勝5敗的戰績強勢進逼韓國賽區的前段班,但由於春季賽與夏季賽前期表現不佳,AFs如果想拿下季後賽的門票,必須穩穩地奪下接下來的每一場勝利。

韓國戰隊 Afreeca Freecs 的上路選手MaRin與中路選手Kuro。   圖:翻攝自 Afreeca Freecs LoL‏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