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近期公布了EPYC 7000的處理器,身為最大死對頭的英特爾(Intel)自然不會悶不作聲!Intel推出採用Skylake-SP微架構打造的新一代Intel Xeon Scalable伺服器處理器,號稱最高能提供28核心運算,還內建高達28MB的快取,同時處理效能也比上一代高了65%,最重要的是,這款Xeon處理器,將可用來處理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應用,加速AI學習的速度!

 這款Xeon全新處理器合併了先前的E5、E7共達51款處理器,並以白金、金、銀、銅4個等級分級,希望能夠讓使用者一目了然,輕鬆根據自身需求選擇處理器。

為此英特爾產品總經理,同時也是資料中心事業群的副經理史佩爾曼(Lisa Spelman)表示,他們希望建立起一個全新的整合性平台,並提供包括企業、雲端服務商等,需要混和各式虛擬化環境、雲端空間的新世代運算任務,同時也能滿足傳統的資料分析,或是現在流行的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訓練……等等。

 Intel指出,這些新款Xeon處理器,與前代Intel Xeon E5-2699 v4相比,資料的吞吐處理量整整多了2.4倍,如果用來當作AI的核心,並進行深度學習行為,資料處理量也有2.2倍,搭上最多能夠支援6通道的DDR4記憶體擴充,全新處理器將能讓AI擁有更加快速的學習速度,以應對這群電子機器人逐年增加的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