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野不斷肢體衝突下,立法院臨時會下週起,將進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及「礦業法修正草案」委員審查,民進黨財政委員會召委王榮璋呼籲國民黨理性面對,不要放棄最後質詢的機會。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在朝野一片混戰中,通過民進黨提案,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交付財政委員會會同有關委員會審查,並將行政院書面報告送交各立法委員參考。

根據立法院發出的會議通知,前瞻特別條例訂在下周一召開財政聯席會議,礦業法則延後一天在經濟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發出開會通知,17日起與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17、18、19、20日,4天為一次會,必要時延長會議時間。

另外,經濟委員會也從下週二18日起連續3天舉行會議,審查朝野指出的礦業法修正草案;兩法案預計20日前完成初審,21日召開院會處理。

對於既將召開的前瞻特別預算案審查,國民黨可能再度杯葛,財政聯席會議召委王榮璋表示,希望國民黨能理性面對,畢竟在院會中沒有機會質詢,而下周委員會審查時,會有20多個相關行政部門備詢,這是法案進院會前,最後一次質詢的機會,希望國民黨能好好把握,將質疑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