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一拖再拖,交通部回擊「宇宙超級莫名其妙」,對此,柯文哲今(15)日表示,「被人家批評的時候,不要急著跟那個刺蝟一樣,問題要解決!」「有問題趕快去改,不要講謊話做假新聞,何必鬼扯一堆。」

柯文哲今日前往華山車站參加2017台北城外文化藝術季舉辦的座談會,與蘇打綠團長阿福、張三李四樂團、羅文裕,暢談台灣文化藝術、流行音樂近期現況與發展。

對於交通部的反應,柯文哲表示,台北車站設立聯合災防中心講11年了,並不是現在才講,以前上任的時候就一直罵罵罵,後來想到民進黨上來後應該會好一點,結果也沒有比較快。

柯文哲說,台北車站每天50-60萬人出入,沒有聯合防災中心,大家覺得合理嗎?以台北市的立場,一定要解決的;至於是否擔心與綠營管係緊繃?柯他說,看到不對的事情還是要講。

對於交通部說是市長要求改變計畫,柯文哲說,大家出來對質,被批評時趕快去改不要用謊話來做假新聞,聯合防災中心是他訂的嗎?去看資料民國95年就有計畫了。

另外,對於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敗訴,柯文哲說,以前政府就是證照先通過在一直變更,後來郝龍斌市長時代在都審及環評加了很多條件,當然廠商要做因應的變化,如果沒有問題就沒有問題,但如果有問題廠商就會提出說是市府要求變更才會延誤工期,他是承接郝市府的問題,真的是「啞巴吃黃蓮」。

柯文哲強調,他的態度是事先講好在一次做,但以前的政府不是這樣,總事且戰且走隨隨便便。他認為大巨蛋是國家轉型期的一個悲劇,以前都沒有把事情一次講清楚,都喜歡一邊蓋一邊修,留下一堆以後來可以翻供變化的。

柯文哲今日前往華山車站參加2017臺北城外文化藝術季舉辦的座談會,與蘇打綠團長阿福、張三李四樂團、羅文裕,暢談臺灣文化藝術、流行音樂近期現況與發展。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