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之後全台氣溫升高,目前為止最高溫落在高雄34.3度,環保局預測的紫外線有大半個台灣呈現危險級,請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15)日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平地沉降作用較明顯,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白天除了氣溫高,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根據氣象局監測資料,昨(14)天最高紫外線量落在15時左右,環保局提醒民眾,紫外線達過量級只要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而危險級只需要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外出的民眾注意防曬。

午後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局部雷陣雨,雖然整體降雨範圍有較昨天減小的趨勢,但是嘉義以南地區降雨機率仍高,也容易有局部較明顯雨勢,提醒大家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注意安全。

中午之後全台氣溫升高,目前為止最高溫落在高雄34.3度,環保局預測的紫外線有大半個台灣呈現危險級,請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   圖:中央氣象局

今(15)日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平地沉降作用較明顯,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